close

當宣佈確診後,醫師就接續說明可以治療的方式:

(1) 口服標靶:因血液基因檢測不符合,無法使用標靶藥物。

(2) 外科手術:評估年齡及腫瘤位置,手術效果可能不彰。

(3) 放療、化療:成效有限、副作用大。

 

我極需要擁有智慧去思考,擁有勇氣去面對,擁有能力去解決。


權衡利與弊,不斷地思考,依父親已年屆80歲高齡,體能尚可,但首要仍以不影響父親的生活品質為優先,存在尊嚴為考量,也避免治療可能帶來不適感及影響日常生活或造成行動上的改變。

綜觀所列,要作決定令我煎熬,兩害相權取其輕,幾經思考,我暫選擇了”自然療法”-不想作過度又不必要的醫療,只好順其自然~而這樣的選擇是正確的嗎?我也茫然許久,當下的我需要的是堅定~

當作了那麼多檢查後,我什麼治療也沒選擇,心真的也慌了,最後思考先選擇"華陽複方"來補充維持父親最基本體能。

 

家人了解原由後,也共識支持。

我們目標是父親能吃能喝能睡,能有體力能有尊嚴走完人生的旅程~
 

arrow
arrow

   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